哈哈哈~千萬別懷疑哦

在幾個月前,我連機車怎麼騎都不知道(但是我有汽車駕照而且開的很好)

而且也認為我一輩子都不需要騎到機車

直到被公司派到外務後,因為業務上的需要

PS因為客戶都在那種不是巷道很窄,要不然就是很難找的地方

所以騎機車便成了一項很便利的交通工具

而且上下班也可以輕輕鬆鬆的不用遲到、早退

因此就這樣一直騎到了最近

不過我那愛兒女愛得緊的媽咪,一直都很CARE我沒有駕照的事

因為她認為有駕照才是保命符,而且在道理上也站的住腳

但她念她的,我還是一樣裝作沒聽見(不過也是因為我一直抽不出時間啦)

直到最近發生了一個小車禍(不過全是因為前面的車為了閃腳踏車而緊急剎車,接著我也來不及了…)

雖然彼此沒有再追究(我的手也有撞到黑青加腫起來也)

但是後來想想如果當時有叫警察來的話,就算我沒錯也因為我沒駕照而在氣勢上就輸人了

所以我決定還是要去把這個機車駕照考出來,才安心

2009.9.30這一天的,就是我考照的日子啦

說真的會緊張也,一是怕考不過很丟臉,二是還得重新安排時間(我那來的時間啊)

所以認真的上網查了一些別人的經驗,還上了YOUTUBE看了一下路考的真實影片

而且同事、朋友也都以經驗分享

說是很簡單啦,不用怕一定過的,有的人更狠的是叫我不用提早去練習(會開放給考生練習的時間)

因此我就硬著頭皮上了

首先先到證件快照的機器,花了一百五照了2張2吋+4張1吋的照片


說真的我可是素顏上場的,全虧我媽給了我天生麗質的好膚質,加上最近瘦身有成,還挺美的,你說是吧!?

再來就是拿體檢單作體檢

先量身高、體重(喂~有沒有搞錯啊,機器是壞了啊,身高有準164.8CM,不過體重也太OVER了吧,不管,那不是我的體重)

接著到一位老醫師前面,他先叫我把手張開、合起來,然後再叫我蹲下,這樣就完成了一關

然後就是視力測驗了(小姐還給我看報紙)

叫我看著裡面的片子,從左到右念出來

可是我左右不分的老毛病又犯了,硬是從右念到左~哈哈

但小姐也不用這麼兇吧(公務人員真的態度都很差,而且獨佔事業沒有服務可言)

來到了最後一關,當我正要將我的頭放上去的時候

小姐突然冷冷的說"小姐,你完成了"

可是我什麼都沒作啊(果真沒有競爭者,服務就是沒有)

算了,我也不想計較反正有考過最重要

接著就來到了監理所來辦理報到,當然就是要花"扣扣"的地方了

排我前面的是一個老到讓小姐驚訝DOUBEL CHECK的歐吉桑

他跟我一樣也是有汽車駕照不用考筆試就可考機車駕照的人

後來小姐還提醒他"伯伯,等一下可以去練習一下哦,這樣比較容易過哦"

我心裡想了想"那我也要去練一下才可以"

結果真的上路了,我的媽啊!!!!

直線和U型轉彎也太難了吧

我怎麼過的了,不可能過的啦

在監考官來之前我一共練了三次,但還是沒有很好…

後來開始考了,由一位歐巴桑帶頭先考

她第一次直線因為腳放下來得重新再來(好險可以複試,我要大力的叩謝訂這個遊戲規則的人)

接著第二次就順利的通過了

第二位考生~~就~是~王~宜~香~我~啦

知道嗎,我連簽自已的名字都在發抖也

當監考官喊著"開始"就註定我歪歪斜斜的開始

因為我的平衡感超差的啦,只要慢速騎直線就一定晃個不停

結果第一次我因為低於七秒而未能過關(慢速直線不得低於七秒)得重新再來

第二次當我直線騎到一半時時間才過了三秒

心中這時響起了"我不要重考的"聲音,還有一定要過的意志之下

我用力的在搖晃之中渡過了七秒的時間

接著來到紅綠燈,啊~是綠燈(死啊,接著是U型轉彎,幹嘛不讓我停紅燈)

一樣直接衝的結果,就是在歪歪斜斜的驚險中渡過

接下來交叉、平交道都順利的過關

最後是以路考84分的成績之下


   勇奪"機車駕照"一枚 還熱騰騰的哦


PS當我拿到這張駕照的時候,當下我真的想為自已歡呼一下,哈哈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公主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